排行榜
问题反馈
推荐:腾讯手游助手最新更新lol客户端下载
当前位置:下载首页 > 下载知识库 > 单机游戏攻略 > 伊苏8怎么玩 伊苏8基础知识攻略

伊苏8怎么玩 伊苏8基础知识攻略

时间:2017-09-25 来源:3DM

  伊苏8基础知识攻略

  伤害倍数

  当出战队伍中存在同样攻击属性的队员时,玩家造成的伤害是1.1倍。这是树海延续下来的队伍能力系统,树海会直接把当前队伍能力显示在菜单上,伊苏8V版和PS4版都不会显示,但仍然存在。

  PS4版好歹在地图载入时的tip中提到了,然而为了读图速度,肯定会有不少玩家选择不显示TIP。

  游戏的暴击倍数是1.25倍左右,略微有浮动,总体保持在1.25。

  狂战士面具,描述写的是技能伤害2.5倍/SP消耗2倍,实际上伤害是2.25倍左右。以泛用性为前提来说,适用于全部敌人,DPS非常高。但要注意它只对SP技能加成,对普通攻击和EX无效。

  万象奉冠,PS4版新加装备,描述的倍数是1.5倍,实际倍数也确实在1.5倍上下轻微浮动。对所有攻击方式都有加成,但大幅降低自身速度不仅降PDS,也会推迟瞬防瞬闪的反应时间。

  翡翠坠子,对古代种专用伤害加成装备。描述中没有写明具体数值,经测试得出其倍数为2.5倍左右。这是伊苏8里倍数加成最高的装备了,还是以泛用性为前提来说,这装备的使用限制比较大。当然对付古代种时装备上,毫无疑问强无敌。

  红月护身物,装备者剩余10%血量以下时加成最高,伤害倍数2倍。伊苏8全程保持血皮是很困难,要保证不被揍,靠近水晶和进BOSS战还都会自动回满血,所以不是很实用。同类装备红斗篷的倍数是1.5倍。

  下面进行倍数相叠算法测试,当装备两种伤害倍数加成的装备时,总加成倍数是怎么算的呢?经过数据比对,得出的结果是相乘。同时装备狂战士面具和翡翠坠子打古代种造成的伤害是不装备时的5.63倍,狂战士面具为2.25倍,翡翠坠子为2.5倍,相乘结果5.62,微小差异为数值浮动结果。

伊苏8怎么玩 伊苏8基础知识攻略

伊苏8基础知识攻略

  瞬防瞬闪

  VITA版瞬防成功,行动条内如果再次按下防御键,从按键的瞬间开始便会失去无敌,除非能成功触发瞬防,才会重置效果。技能键又跟瞬防在同一个键位,按键速度稍有延迟就会被系统把使用技能判定为尝试瞬防。V版想确保在瞬防行动条内不会丢失无敌,只有不松开防御键持续放技能才行。PS4版瞬防行动条内则无论如何也不会丢失无敌。

  此外,4版瞬防成功,实际无敌时间比行动条时间要长那么一点点,比如在行动条消失后立半秒内受到攻击,依然存在无敌不会受伤。

  瞬闪的改动,从视频中可以看出,PS4版瞬闪行动条内增加的攻击速度非常明显,特别是在是用技能的时候。VITA版的攻速加成量就感觉没有那么多,但无法确定是不是与帧数有关。移动速度的加成量两版本似乎都差不多。此外,PS4版瞬闪行动条内是可以触发瞬防的,V版不行。

  对比来看,瞬防可较快地恢复SP和EX槽,丹娜光灿形态除外。瞬防的判定时间长于瞬闪,但这个时间比瞬闪早结束,因此抓瞬防判定的技巧就是需要更多一点的提前量,太过于接近受到攻击的瞬间使用防御,反而是防不住的。瞬闪则需要更精准的抓住受到攻击的时间点来翻滚,会显得难一些。但你要明白,瞬闪的收益是比瞬防高的,子弹时间防止敌人乱跳,自身加速打出更多连击段数,而暴击率可以靠装备加成,别忘了PS4版还可以在瞬闪行动条内触发瞬防,子弹时间内100%暴击爽爽der~

  PS4版不知是判定时间更宽裕了,还是高帧数更容易抓判定,总而言之比V版的瞬防瞬闪更容易成功。

伊苏8怎么玩 伊苏8基础知识攻略

伊苏8基础知识攻略

  如何快速积攒素材

  盗贼拳甲这类可以增加获得的道具数量,而赌徒的硬币则可以增加稀有道具获得率。

  素材的获得途径有三种,地图上采集点,怪物掉落,跟商人妹以物换物。在商人妹那里换不划算。地图素材,采集了之后要经过一定的时间才会刷新出来,水果类大概5分钟吧,材料类差不多10分钟的样子,具体没计算过。

  推剧情的时候不要一味闷头前进,记住几个采集点,有空就飞过去看看。怪物因为地图重新加载就会刷新,所以没有时间限制。打怪物素材多用李狗蛋的偷窃技能,活着的怪能偷一次,崩解还能额外偷一次。

  前面提到过队伍能力,相对应的,同队3个都是不同属性队员,获得稀有道具的几率就会增加。

  关于技能领悟

  大部分技能都是通过跟怪物战斗来领悟的,而领悟的核心技巧就是与比自己当前等级高的强敌战斗。

  这些技能,应当是随着剧情的推进会解锁一些当前能够领悟的技能的,但在第二章,玩家就可以在水与森林之丘遇到一大堆56级的恐龙,比20多级的自己等级高太多,也就带着可以领悟部分后期技能的隐藏属性了。

  注意这些恐龙当前没法彻底杀死,打空了它们的血也不会掉落道具和获得经验,而且他们会瞬间满血复活。每个人有12个技能,在这个阶段,有耐心跟这些恐龙周旋的话,加上技能书获得的技能,已入队的角色差不多都能有八九个技能了。

  这些恐龙要被打到残血后继续攻击,才能领悟技能,还有最好只引一个过来慢慢磨血,如果不小心招惹了多个过来,就像前面演示的一样闷头跑让它追,跑出它原本位置一定距离,它就会调头回去了。

  使用技能时受到攻击有减伤效果,SP消耗越高的技能减伤越多,狂战士面具SP消耗2倍的效果,并不能影响减伤效果。4版比V版削弱了很多。PS4版减伤最高28%左右,已经不能用高SP技能扛着伤害站桩输出。V版最高减伤90%,除了带异常状态的攻击,都可以用高SP技能无脑扛伤害,枪哥的连珠快炮尤为好用。

  6个可控角色里,4版相比V版唯有枪哥的EX伤害可以被称为史诗级削弱,各位自行看视频感受一下。4版每一发跟踪弹的伤害还很迷,浮动大到惊人,用起来非常看脸。说一个能打出相对来说较高伤4害的技巧,那就是放EX的时候稍微离目标远一些,多数情况下比近距离施放伤害高一点。

  动作游戏玩家对硬直应当比较熟悉。不少游戏都会有取消硬直的手段,伊苏8中就可以用翻滚和移动来取消除了最后一击外的普通攻击的硬直。

  自动蓄力的那一击,在战斗中用翻滚来取消硬直的好处一是可以缩短自动蓄力的间隔时间,二是能够同时回避一些攻击。

  有一部分需要二段跳的平台,虽然只有一段跳时通常方法无法上去,但可以通过SP技能或者EX强行飞上去。比如水与森林之丘这里的平台,可以靠大小姐的飞鹰俯冲加闪电冲锋跳上去,也可以用渔夫背靠平台跳起来放EX借助位移挪上去。虽然跳上去了也不能进入遗迹,但外面有两个宝箱可以拿。

  除此之外,爬到最顶还能看看风景。PS4版空中下刺攻击有所变化,下坠一段时间后就自动停止了,需要再按一下键才能继续下刺。V版不管从多高的地方刺下来,都可以从顶部一直持续到地面而不中断。

  丹娜的龙气是一个只对自身加成的强力BUFF,开启后需要持续消耗SP。同样200SP不中途恢复的情况下,宗门型持续约33秒,地精型约22秒,光灿型约17秒,差异非常明显。此外经过测试发现,装备万象奉冠不仅会减慢自身速度,连龙气SP流动速度能都变得缓慢,持续时间分别变成宗门约持续44秒,地精持续30秒 ,光灿持续22秒。

  持续时间有差异,那么加成的伤害倍数固然也有所不同,通过测试得出的结果:宗门开龙气伤害倍数约为1.5倍,地精约1.18倍,光灿约2.13倍。综合以上数据以及实际表现可以得出,宗门各项算比较平均,优势是蓄力回SP多;地精伤害倍数渣渣持续时间不长,但打眩晕强力;光灿消耗SP太快,回SP1要靠瞬闪,速度快倍数高短时间爆发力极强。

  丹娜开启龙气的状态下也有减伤效果,可与技能减伤叠加,算法不明。三种风格龙气减伤效果不同,分别是宗门减伤34%左右,地精减伤78%左右,光灿比较特殊,会增加18%左右受到的伤害。龙气叠加技能减伤,最高百分比分别是宗门50%左右,地精83%左右,光灿15%左右。

  游戏有一些小BUG,导致个别情况能穿模走进墙里,无端掉下深渊,跳上原本要拿到特定形态才能上去的平台。我们可以在耶坦尼亚篇地下圣域第二层通过穿模邪道方法提前拿到一件中后期装备。首先通过地精的下降攻击轻松飞过大断层到达对面,再站在视频中的位置往上二段跳,注意后推摇杆起跳马上前推摇杆接第二段跳跃,成功上去后拉拉杆的操作就不用我说了吧。进入最多只能敲掉3个石块才能通过的房间,按照视频路线敲砖前进。

 

  最里层有一个需要光灿风格才能打中的精英怪,不要理它,直接去拿宝箱,里面是武心发簪,+50STR/-50DEF/暴击率+10%。第二层的BOSS皮比较厚,装备这个去打BOSS能够快一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