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
问题反馈
推荐:腾讯手游助手最新更新lol客户端下载
当前位置:下载首页 > 美团涉嫌违规支付被举报

美团涉嫌违规支付被举报

时间:2018-11-21 来源:互联网

 11月20日,职业打假人王海再次举报美团网及大众点评涉嫌非法经营支付业务,可被挪用或吃利差的资金高达70亿元。

这已经是美团第三次被公开举报涉嫌支付业务违规。此前的2017年8月30日,北京裕仁律师事务所发布微博称,已向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实名举报,美团 “代收付款”业务涉嫌无证非法经营。

美团涉嫌违规支付_发生了什么怎么处理的

此前,美团被举报的原因是,用户通过美团网购买商家的产品后本应支付给商家的款项由沉淀在美团点评及其关联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一定的时间后才会结算并支付给商家。

早在2016年2月29日,微博认证用户熊万里律师以违法开展资金支付结算业务,并实名举报美团网。而由于缺乏支付牌照,央行于2016年6月约谈并叫停美团支付,责令美团3个月内将支付功能下线整改。

根据王海发布的微博内容,其于 2018年9月19日使用手机号码137*********,登录美团网www.meituan.com手机客户端购买了自助晚餐两份,订单编号:4657606778,后办理了退款。经查询网银交易记录和咨询招商银行热线95555,王海发现收款人为“(特约)美团点评”,没有显示全称而且银行也查不到全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