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
问题反馈
推荐:腾讯手游助手最新更新lol客户端下载
当前位置:下载首页 > 央行特急通知 万亿备付金将撤销

央行特急通知 万亿备付金将撤销

时间:2018-12-05 来源:互联网

万亿备付金将撤销是真的吗?为什么撤销有什么影响 央行特急通知,表示将取消亿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巨头备付金功能,将在2019年1月14日前正式撤销,是不是代表以后钱都不能存支付宝?  

央行特急通知 万亿备付金将撤销

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网上购物,消费者要预先支付货款,这笔钱将放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账户上,等到收货确认后支付宝把款项汇给商家。这笔预付款项就是所谓的“备付金”。   

上达万亿备付金金额能产生巨额利息,支付巨头躺着也能挣钱。支付宝、财付通这样的行业巨头的备付金收入年逾百亿。支付机构挪用资金、违规使用资金进行高风险投资等事情屡屡发生。与此同时,备付金分散存放在各大商业银行账户,也存在着绕开清算监管、流动性风险等资金安全隐患  

但是有很多网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自己的钱放在余额宝不仅没有年费,还有利息,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而在银行,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卡,还要缴纳年费,非常不便捷。  

更有网友质疑,银行的垄断还没有被打破,支付宝只是打开个口子就让用户享有了一点实惠!而现在却又要收回去了。  

支付宝尽管方便,但也绝非慈善家,转帐到一定额度也是要收费的。如果让支付宝一家独大,最终付出代价的还是老百姓,余额宝是第三方基金,是不能当银行使用的。  

任何一个行业形成垄断受害的都是消费者,参见滴滴打车、利乐等企业。还有余额宝的收益也不是凭空而来,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