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
问题反馈
推荐:腾讯手游助手最新更新lol客户端下载
当前位置:下载首页 > 世界最大飞机首飞 将用于发射火箭

世界最大飞机首飞 将用于发射火箭

时间:2019-04-15 来源:互联网

世界最大飞机首飞,什么时候首飞的 当地时间4月13日,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莫哈维沙漠顺利完成了首次试飞。 

世界最大飞机首飞 将用于发射火箭 

这架飞机由美国航天企业斯特拉托发射系统公司(Stratolaunch)建造,采用双机身设计,翼展385英尺(117米),拥有6个波音747发动机,总重量50万磅(接近227吨)。为了让机身更为轻巧坚固,采用的是碳纤维材料。该飞机有两个驾驶舱,但驾驶行为只能由一个驾驶舱来控制。飞机的最高时速可达189英里(304公里),此次首航持续了2.5小时,飞行至了1.7万英尺(约5182米)高度。  

斯特拉托发射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让·弗洛伊德表示,这是一次美妙的首飞。首飞成功后,该飞机未来将被用于把火箭送入太空。飞机搭载一枚运载卫星的火箭飞到10公里以上高度后,释放火箭点燃引擎,并将其升入地球轨道。  

为争夺商业卫星发射市场,已故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于2011年创立了斯特拉托发射系统公司,旨在将飞机打造为火箭的空中发射平台。据介绍,该飞机的加强型中心机翼可以支撑多枚运载火箭。这种做法较传统地面发射方式更准确、快速,成本也更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