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
问题反馈
推荐:腾讯手游助手最新更新lol客户端下载
当前位置:下载首页 > 小米与美图合作意图攻占女性用户市场

小米与美图合作意图攻占女性用户市场

时间:2018-11-20 来源:互联网

 小米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同时宣布与美图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内容包括美图品牌手机、相关硬件以及美图品牌、技术、域名的全球独家授权;小米在公告中表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提升拍照体验、赢得更多女性用户。

小米与美图合作_合作的手机什么时候发布

数据显示,美图手机2017年销量为157.47万台。今年上半年销售53.3万台,同比下降37%。如果下半年延续这个走势,全年销量将不足百万台。中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马太效应愈加凸显,美图独撑手机的业务很可能继续走下坡路。

面对这种压力,和小米合作是最直接的结果。美图之所以选择这种合作,可以概括为几个关键词:活下去、轻资产、互联网化。活下去是美图跟小米合作的动因,轻资产是跟小米合作的方式,最终美图要让自己变得更加互联网化,成为一家被资本市场认可的互联网公司。

“美图手机是比较小众的品牌,很难将其做到足够大的规模,成本就降不下去”,颜劲良表示。其次,美图一直希望把用户做起来,之前美图手机的策略,很难将用户数做大。

小米是满足美图手机需求的一个选项。对于小米而言,这个合作可以拓展产品组合,提供一个受欢迎的中高端品牌,提振小米旗下手机的销量,更好地在国内市场与OV、华为竞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