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2018高校研究生迎新工作方案

2018高校研究生迎新工作方案

游戏大小:1.64MB游戏语言:简体中文

游戏类型:教育教学更新日期:2018-08-29

运营厂商:游戏授权:免费版

应用平台:安全认证:

 新学期快要开始了,你们的迎新计划都准备好了嘛?没有的话可以看一看2018高校研究生迎新工作方案,一定可以帮助到你的。

 

    (一)迎新接站

    1、时间:8月29日8:00—17:00

    2、地点:**火车站

    (二)报到现场及后续工作

    1、财经处在迎新现场设立收费点,负责核查研究生新生费用交纳情况,收取尚未交纳的有关费用,可交现金、可划卡。如费用有变动,以总校研究生院与总校计划财经处批复的通知单为准。

    收费时间: 8月29日   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

    2、研究生分院在迎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咨询点(接受学生及家长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问题等咨询)。

    3、后勤行李购买地点、时间、规格、价格

    时间:8月29日

    地点:校内5号公寓一层南、北大厅

    4、研究生新生到所在学院采取便捷式报到,具体流程如下:

    ⑴研究生新生持本人身份证与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学院报到;

    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验明新生身份,签字确认后收取报到证;

    ⑶研究生新生签收便捷式报到材料档案袋,内附:①研究生证(校园一卡通)、分校一卡通②学费、住宿费、体检费收据(扣款已成功的新生)③新生报到通知单(附报到日程表、体检和心理测评时间表、自愿采购行李的说明)④体检通知(含体检条形码)⑤心理测评通知等。

    ⑷研究生新生根据自身情况办理户口迁移,如需办理迁移,报到后统一由学院收取录取通知书和户口迁移证;

    ⑸研究生新生根据宿舍安排入住指定宿舍;

    ⑹研究生新生按照时间安排,参加心理测评和体检。

    5、研究生新生报到注意事项及后续工作:

    ⑴研究生新生报到应严格执行国家与学校规定,未持录取通知书、有效证件或报到者非本人的,学院不予受理报到事宜;

    ⑵未缴纳住宿费、体检费的研究生新生现场交清后,凭财经处出具的收据回到所在学院新生报到处安排入住宿舍。

    ⑶特殊困难研究生新生,可办理“绿色通道”手续,填写《东北大学研究生缓交学费及住宿费审批表》,具体流程可到迎新现场绿色通道咨询办理;

    ⑷各学院根据报到期间安排,尽快召开新生见面会或班会,完成以下工作:①收取党、团组织关系②收取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和户口迁移证(办理户口)③收取研究生登记表(一式四份)④建立困难研究生档案⑤国家助学贷款预报名⑥大学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预报名工作(自愿参加)。党关系交至组织部;团关系交至团委;录取通知书和户口迁移证交至安全工作处,由安全工作处联系总校公安处办理户口迁移等相关事宜;研究生登记表一式四份,交至学生工作处加盖学校公章。

    ⑸研究生分院制定入学教育方案:校史校情介绍、规章制度普及、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专业学习教育。

 

展开内容
普通下载地址
同类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