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
问题反馈
推荐:腾讯手游助手最新更新lol客户端下载
当前位置: > 网络教程 > 嘤咛到底是个什么声音是什么梗

嘤咛到底是个什么声音是什么梗

时间:2019-03-26 来源:互联网

@严锋 

刷牙的时候想到:古龙小说里,常写女性“嘤咛”一声,扑入大侠怀抱。这个“嘤咛”,到底是个什么声音呢?不知道。在现实中,如果女性发着ying ning的声音扑进男性的怀抱,肯定是不行的。所以现实世界是没有“嘤咛”这种天籁的。“嘤咛”不属于尘世,而是属于文学,这是语言的力量,文学的专享。

嘤咛到底是个什么声音是什么梗

@和菜头 

不要被武侠小说给唬住了。许多人看不懂“嘤咛”什么意思,觉得女生这种哼法一定是有如天籁。其实,就是转折起伏的“嗯”而已。你要在武侠小说里写满各种“嗯嗯嗯”,看起来就有点怪怪的,货不对板的感觉。再比如说“长啸”,听起来很是潇洒出尘,但实际上很可能是这样的:令狐冲剑光一闪,转身落地,低头看时,只见七片柳叶缓缓飘落,不由得心神激荡:“我如今剑法大成,却再没有小师妹和师娘一旁欢喜赞叹。”一念及此,胸腹之间真气鼓荡不止,他纵身而上,足尖轻点树梢,复又飞起,出剑如风,势若疯虎,诸多念头纷至沓来。转念想到小师妹和林平之离去的决绝背影,令狐冲不由仰天长啸:卧勒个大操!

嘤咛到底是个什么声音是什么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