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
问题反馈
推荐:腾讯手游助手最新更新lol客户端下载
当前位置: > 网络教程 > 为苏大强流泪是什么梗

为苏大强流泪是什么梗

时间:2019-03-26 来源:互联网

  《都挺好》临近收官,苏大强变成了一枚催泪弹。

  24日晚播出的43集,逼着明玉把老大苏明哲喊回国,还让朱丽来参加——当着一家人、他心目中一家人的面,老头要立遗嘱。

  “这遗嘱的开头,我想总结一下我自己的生平,也想给后代儿孙留几句话。

  苏大强这辈子胆小怕事、一事无成。被你们的妈管了几十年,到了这个岁数,才能稍微挺胸抬头做人。

  可我的好日子不多了,只能尽量把后事交代妥当。哪怕给你们兄妹三人留点念想,也是好的。

  不要一想起我这个爸,就都是抠抠索索占你们便宜的。”

  “以前我没怎么尽过做父亲的责任,希望现在补救还不算晚。

  老聂跟我说过,你这辈子没过过几天好日子,成天被克扣,以后该用用该花花,趁着终于没人管你了,应该过得舒坦一点,把钱花光,不用想着留给孩子们。

  我当时想,这话有道理。你们每出生一个,就让我多增加一份负担,我当初就想,等你们都长大成人了、离开我了,我一个都不惦记。可当我知道我自己的日子剩下不多的时候,头一个想到的,竟然还是你们三个。”

  苏大强掏出一支钢笔,那是他工作第一天给自己买的。这么多年了,这支笔没被用来做过什么诗、写过什么文章,全都用来记账了。

  “说起来可笑啊,这可是我身上唯一一件有年头的物件,明哲,我就把它留给小小苏吧,算是苏家的传承,希望她将来好好读书,给咱们苏家光宗耀祖。”

  一直以来,老头都清楚地知道,亡妻对明玉不公。所以,他在考虑自己的财产分配上,希望能尽力显示公平。

  “你们兄妹三个,明玉从小到大受的委屈最多,花家里的钱最少,这遗产应该多留给明玉。明成正相反,就该给他最少的一份,这样才算公平。”

  明玉先吭声,表示父亲怎么算都行。

  苏大强回:“爸这一辈子,就是看眼色行事,声都不敢吭。如今终于,我自己能做主了,一味的偏心,遗产怎么分,我自有我的道理,一定要讲清楚的。”

  明成让他别念叨妈的不是,在他心里,母亲终究是对他最好的人。

  随后,苏大强掏出了几张银行卡,一一分配:新房子卖掉的钱,还给子女;剩下来卖老宅的钱和这些年来他自己攒下的退休金,大头留给了明成。

  他明白,老大自给自足,生活过得下去。女儿最有钱,这点退休金于她,还不够零花。明成丢了工作又没房子,他才是最需要钱的,所以他思来想去,还是把钱留给了明成。

  “这点钱数目不大,也算是给你的保障钱,不过要放在明玉那儿,省得你头脑一热又投资。将来要是有合适的房子,这钱就拿来首付,要是不够的话,明玉明哲愿意的话就给添点。”

  在做父亲的心里,儿子就算混得不好,有了房也就有了栖身之地;有了栖身之地,小家才可能挽回;小家完满了,大家才算完整了。而他,眼睛才能闭上。  这样做,或许不公平,但这份偏心里,恰是当父亲的真心和“贪心”:希望每个儿女都挺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