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
问题反馈
推荐:腾讯手游助手最新更新lol客户端下载
当前位置: > 网络教程 > 日本陷入海苔荒是什么梗

日本陷入海苔荒是什么梗

时间:2019-05-14 来源:互联网

日本陷入海苔荒是什么梗?这是什么意思呢?本篇文章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日本陷入海苔荒梗介绍,对此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来看看。  

13日,日本陷入海苔荒受到很多网友关注,海苔是日本饮食中常用的食材之一,经常用来做饭团或者汤。但是,由于这几年日本海苔产量日益减少,于是日本陷入了严重的“海苔荒”。    

日本陷入海苔荒是什么梗

日本是海苔消费大国,海苔可以说是日本百姓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材之一。近年来,随着气候变暖,海苔产量的不断下滑,日本陷入了近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海苔荒”。由于海水温度升高导致藻类作物生长缓慢,日本的海苔产量已连续十年呈现下滑趋势。当前产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5%,预计今年总产量将跌破62亿张,降至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点。  

据统计,日本每年的海苔需求超过85亿张,今年的缺口将高达总需求的近三成。长期以来,日本出于对本国农产品的保护,对海苔进口一直设有严格的配额限制。  

随着海苔荒的不断加剧,日本已开始逐渐放宽配额,加大来自韩国、中国等国家的海苔进口。  

原材料的供应短缺也给餐饮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东京市内的一家饭团专卖店,平均每月制作六千个饭团,使用海苔约两千张。店长表示,从去年开始,店内长期使用的海苔由每张18日元(约合人民币1.1元)涨到了22日元(约合人民币1.4元),导致每个饭团的制作成本上涨超过10%。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今年情人节日本一些地区还出现了不送巧克力送海苔的现象。日本佐贺县将于14日清晨,在有很多年轻人聚集的东京涩谷派送印有“海苔更胜巧克力”等文字图案的海苔,向首都圈的学生和商务人士宣传当地生产的海苔。  

日本陷入海苔荒原因  

日本陷入海苔荒是因为气候变暖,导致海苔产品变低,而日本饮食对海苔的消费十分大,所以陷入海苔荒。长期以来,日本出于对本国农产品的保护,对海苔进口一直设有严格的配额限制。随着海苔荒的不断加剧,日本已开始逐渐放宽配额,加大来自韩国、中国等国家的海苔进口。作者认为海苔一直食用下去也会渐渐没有,日本国民是时候减少海苔的食用量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