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
问题反馈
推荐:腾讯手游助手最新更新lol客户端下载
当前位置:下载首页 > 12306网站抢2016春运火车票相关攻略介绍

12306网站抢2016春运火车票相关攻略介绍

时间:2015-11-27 来源:互联网

   今天是11月26日,并非节日。然而对很多人来说确实一直惦记的日子,生怕忘记。因为今天春运火车票开始预售。回家这件大事,丝毫不能马虎。话不多说,开始抢票攻略下面开始!

  春运火车票预售期:

  不同渠道的车票预售期不同。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等三种渠道预售期为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预售期为58天;春运增开旅客列车火车票自12月16日起开始发售,预售期为40天。

  春运自2016年1月24日启动,3月3日结束。所以本月26日起,通过网络和电话方式可购买春运首日火车票;12月10日,可通过网络、电话购买除夕当日火车票;12月17日,电话、网络可订购大年初七(2月14日)返程火车票。

  注意,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提醒:2月1日至2月6日,即农历腊月二十一到二十八,将是电话、互联网及其他购票方式的订票高峰期。而春节后的正月初五到初八,即2月12日至2月15日,是外出务工者返程的日子,这四天的票源也会格外紧张。

  2016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

  前期思想准备:

  1.认准正确购票途径

  正确购票途径只有六种:拨打电话95105105订票、网络www.12306.cn购票、手机12306客户端购票、火车站窗口购票、火车代售点及火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除此之外贩售车票,均属违法。

  2.单日购票张数有限

  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一次最多购买5张车票。

  3.网购订单需30分钟内支付

  网上订票订单确认后,需在30分钟内用网银或银联支付,过时将取消订单。单日取消3次订单,系统将暂时冻结订票服务,次日才能恢复。务必确保网银支付或支付宝中有足够买票钱款。

  4.核实身份须到火车站窗口

  目前铁路售票系统升级,代售点暂停了身份核实业务,而何时再开通还没有无通知。所以,首次网络电话购票的旅客,最好在抢票前完成身份核实。

  实践操作技巧:

  1.摸准放票时间

  自2014年11月28日起,铁路部门将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进行调整。放票时间点从16个调整为21个,即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抢不到票,勤刷多试!

  2.学会中转与跳站购票

  买不到直达车票,可选择中转。毕竟春运,能准时到家,多折腾些也是好的。在购买过路车车票时,可从前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一些热门线路,长途旅客比较多,短途车票不好买,可尝试购买长途车票。

  3.注意临客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会在热门方向加开临客。临客车票不受预售期控制,一旦确定开行,就会发布公告,并在第一时间放票。留意这些公告,也能增加抢票机会。

  4. 12306网站可用自动刷新

  在12306官网的新版售票页面,添加了“自动刷新”功能,勾选之后,有助于提高抢票效率,缩短反复操作寻找方向、车次及有无余票浪费的时间。

  5.电话订票技巧

  网络繁忙,可尝试电话订票。如果拨打订票电话总归是提示占线,可以尝试加拨其他城市订票电话。(当地区号+95105105)

  6.勿弃捡漏机会

  开车前些天,一般会出现退票潮。若第一时间没买到票,可提前15天时多刷12306网站。只要有一线希望,切莫放弃!“捡漏”机会应该不少。

  务工人员购票有新服务举措:

  2016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打破车站专窗只能受理5人以上务工团体票的限制。务工人员可通过以下三种渠道购票:一是按照统一的预售期购买图定或增开旅客列车的车票。二是可通过所在企业办理增开旅客列车的团体车票预订。11月26日至12月5日,用工企业可到铁路车站专用窗口申请团体购票资质审核;12月6日至12月12日,用工企业可通过互联网提交团体往返购票需求。三是12月6日至12月12日,零散的务工人员可通过车站专窗,提交增开旅客列车购票需求。

  学生票预售:

  2016年春运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2016年1月10日至2月29日。铁路部门在此期间采取提前预售学生票和预留学生票额的方式。除按照同音预售期购买车票外,11月26日至12月5日,可通过学校有关部门在互联网集中办理学生团体往返票;从12月11日起,没有参加院校统一办票的学生,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购买1月10日至2月29日间的学生往返票。

  最后:2016年春运每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488对,比2015年春运增长14.5%。或许购票能容易些?预祝大家购票顺利,春节愉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