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
问题反馈
推荐:腾讯手游助手最新更新lol客户端下载
当前位置:下载首页 > LOL英雄联盟S6如何打好联动 控制节奏取得胜利

LOL英雄联盟S6如何打好联动 控制节奏取得胜利

时间:2016-01-18 来源:互联网
LOL里必须了解的联动小技巧,想做节奏大师?so easy!

  英雄联盟一路走来,战术不断更新,但有一个核心主题不变——支援。上野联动、中野联动、野辅联动接连登场,都曾领一时风骚,成为基本战术。今天,小编和大家侃侃如何联动,带动全场。

  节奏大师的前提

LOL里必须了解的联动小技巧,想做节奏大师?so easy!

  不管是如何联动,都是线上处理好兵线、视野把控、相互支援为前提的。

  1、 兵线处理。当gank线上的时候要将兵线控于己方塔前,为gank制造机会;当入侵野区时,线上英雄要快速推线以便能够前去支援。

  2、 视野把控。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越来越讲究运营的今天,视野的意义变得越来越重要。联动也是以把控视野为前提,否则无功而返事小,送人头BUFF崩盘事大。

  3、 相互支援。联动的精髓就在于相互支援,或者一同支援其他路,如果单纯一方帮另一方就变成了死蹲,比起带动全场节奏的联动效果要大打折扣。

  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

  4、 选人不能太弱势。选人不能过于弱势,否则前期打不出优势,中期带不起节奏。最好选择带控制和推线能力强的英雄,既方便队友GANK,也能自由掌控兵线去其他路支援。

  5、 不能赖线,要有支援意识,知道什么时候该去支援,勤看小地图。

  上野联动教学

LOL里必须了解的联动小技巧,想做节奏大师?so easy!

  不管是S3时期的IG,还是S4时期的OMG,抑或是S5夺冠的SKT,都曾靠“上野联动”打出一片天地。当上单普遍开始流行传送之后,上单的作战范围更是大大扩展,不再是单线三十年的独行侠。而且,众所周知,上单是最能滚雪球的位置,一旦优势,只要处理得当,对方只能坐等被越来越大的雪球淹没。

#p#副标题#e#

  1、 入侵野区

  若是己方打野强势,选择二级或是第二波BUFF刷新去反野,那么上单就要开始推线,将兵线压入对方塔下。这样,当打野入侵时,便能从容前去支援。打野在侵入对方上半野区的时候也要告知己方上单,以便上单在第一时间支援。

  2、 线上控线

  上单的兵线是三路中最难处理的一路,为了创造Gank的机会,既要让兵线靠近己方塔下,又不能让对方小兵太多,否则容易被对面依仗小兵反打。在gank上路的时候,一定要确定好对方打野的位置,或是要做好2V2的准备,否则一旦遭遇反蹲,很容易陷入被动。

  3、 塔下强杀

  在上单积攒到2到3波小兵推进对方塔下的时候,就可以招呼打野强杀对面了,这里需要注意两点:第一、计算好自己的伤害和塔的伤害。第二、注意对面打野和中单位置。

  4、 反蹲

  如果上单是兰博、天使之类没位移又推线快的英雄,或者是瑞文鳄鱼这种线上强势的英雄,一定要去反蹲。前者自然不必说,必定是对方Gank的首选;后者因为线上强势,对方上单一般会招呼打野前来。在己方上单优势也要考虑反蹲,巩固优势。

  5、 上单的支援

  在八分左右,基本全队到六,开始争夺第一条小龙,下路爆发团战的几率很大,所以上单一定要保证有传送,随时准备支援下路。打野也可以在第二波BUFF刷之前去上路gank一波,打掉对面的传送,这样便可以再小龙团战中以少打多。上单在清完兵线的情况下,也可以和打野一起GANK中路。

  中野联动教学

LOL里必须了解的联动小技巧,想做节奏大师?so easy!

  “中野联动”可以说是LOL最基本的战术之一,中野也是最能带动节奏的两个位置。因为中路位置的关系,中单游走极为方便,所以中野一般都是绑定的。

  1、 选人

  中野的选人上一定要有配合,一种是到前期GANK凶猛,如小鱼人+挖掘机,蔚+狐狸,线上抓爆中单;一种是技能间能形成配合,如盲僧+亚索,狮子狗+璐璐,相互加持。中单最好选择小鱼人、妖姬这类比较灵活的英雄。

  2、 GANK与支援

  如果中单有硬控,打野可以选择二级抓中;如果选择二级入侵野区,和上单一样,中单要推线,快速到二,去支援打野。双方到六或是第二个蓝BUFF刷新都是接战的时机,要么中野入侵对面蓝BUFF,要么拿完BUFF一起去GANK下路。

  3、 视野把控

  中路可以说是最容易遭遇gank的位置,打野动不动刷完四鸟三狼就过来一次。所以中单要养成勤带眼的习惯,为打野gank与反蹲提供视野支持,打野也要适时在路口插眼,保护中单安全。

  野辅联动教学

LOL里必须了解的联动小技巧,想做节奏大师?so easy!

  自Madlife开创“野辅联动”之后,辅助再也不是躺赢躺输的角色,号称“史上最强战队”的三星白,也是靠着“野辅联动”这一战术捧起了S5的冠军奖杯。当拿不到上单或是中单的时候,野辅双游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1、 辅助的选择

  一般选择锤石、安妮、日女这一类带硬控,能先手的辅助。“野辅联动”中辅助主要提供的是控制。

  2、 游走的时机

  下路第一次将兵线推入对方塔下回家,就是最好的双游时机,GANK的目标一般是中路。或者第二个BUFF刷新中辅野一起入侵对方野区。或是己方将兵线推入对方塔下,也可择机游走。如果拿到优势破掉一塔,那么就可以放养ADC和打野想去哪就去哪了!但是注意如果对面辅助机器人日女这种无脑先手的辅助,最好不要经常去游走,游走的时候一定要告知ADC,让他小心。

  3、 视野把控

  我觉得野辅双游的最大意义就是视野的把控,辅助深入敌方野区做眼,即便是不和打野一同gank,先期插下的视野也会为打野接下的行动提供极大的助力。两个位置的眼位比较重要,一是河道处的草丛,二是敌方蓝Buff。

  总结:

  一言以蔽之,联动就是相互支援,现今越来越讲求支援的速度,动辄一路开打五人瞬间到场,支援的时机和速度往往决定一场团战的胜负。若是五个位置皆能两两联动,形成配合,便能像篮球中的三角传球一般形成多种变化,大大增强整队的战斗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