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
问题反馈
推荐:腾讯手游助手最新更新lol客户端下载
当前位置:下载首页 > 支付宝电子公交卡是什么 支付宝电子公交卡怎么使用

支付宝电子公交卡是什么 支付宝电子公交卡怎么使用

时间:2017-05-23 来源:西西整理

   支付宝电子公交卡是什么?支付宝电子公交卡哪些城市可以用?支付宝在城市服务上日渐完善,支付宝电子公交卡可以让用户告别零钱和乘车卡,手机解决一切。支付宝电子公交卡是什么,支付宝电子公交卡怎么使用,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支付宝电子公交卡哪些城市可以用。

  支付宝电子公交卡介绍

  支付宝城市服务功能可谓是非常强大的,很多功能无需远行出门即可完成相关的个人业务。前不久,支付宝联合某些城市推出了电子公交卡功能,想必传统的实物公交卡,这种电子公交卡可谓是非常方便。那么,支付宝电子公交卡怎么用呢?下面请看。

  支付宝已经联合公交或一卡通公司,在某些城市推出了电子公交卡功能。只要申请开通了此功能,即可享受乘车码付款的方式。开通了之后我们可以在支付宝客户端首页【卡包】里找到它来使用。

  简单来说,电子公交卡属于一种“先乘车 后付款”服务的,这种服务是支付宝为公交场景定制的一种刷二维码乘车的服务。开通后用户可先使用专用的乘车码刷码上车,之后再由公交公司进行扣款。

  支付宝电子公交卡怎么使用

  1、首先进入到支付宝城市服务,对应已经开通此功能的城市的用户即可在城市服务页面下方找到【电子公交卡】的入口

  2、点击进入电子公交卡之后,下方会有一个【立即领卡】的按钮,接下来点击【立即开通】。

  3、接下来要求我们输入支付密码或验证指纹支付密码,即可成功领取

  4、生成乘车码后在公交车上刷码,听到“叮叮,请上车”

  刷手机就可以坐公交的城市目前只有杭州。

  5月23日,支付宝宣布,5月底前杭州市中心核心区域的公交线路支持支付宝,6月底前市区近5000辆公交车全部支持。以后,杭州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乘坐公交,无需再投币,刷手机或公交卡即可乘车。

  据悉,这次杭州公交能大面积实现移动支付,得益于支付宝、杭州公交集团、杭州市民卡公司三方的合作,首创电子虚拟公交卡,领取后刷手机支付会更方便;同时引入芝麻分,满550分还可以享受“先乘车后付款”服务。

  杭州市民卡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共服务的移动化成为必然趋势,市民卡公司互联网转型也在不断升级,以满足乘客多样化的支付需求。

  可以看出,和去年杭州试点506路公交车的模式完全不同,不但创新升级了刷手机支付的模式,还提升了乘客的使用体验。

  之前,公交二维码入口较深。现在,首次使用时,打开支付宝首页“付钱”,页面下方点击“乘车码”,领取公交卡后,就能生成“乘车码”,对准公交车上的扫码器刷码,听到“叮叮,请上车”的声音即可。

  再次使用时,只需在支付宝内点击“付钱-乘车码”,极大地缩短了使用流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