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
问题反馈
推荐:腾讯手游助手最新更新lol客户端下载
当前位置:下载首页 > 2017浙江高考状元是谁 2017浙江高考状元分数详情

2017浙江高考状元是谁 2017浙江高考状元分数详情

时间:2017-06-23 来源:网络整理

   2017浙江高考状元_2017浙江文科高考状元_2017浙江理科高考状元

  6月22日晚8时整,记者多途径确认:诸暨中学王雷捷获得浙江高考最高分——723分。网上也传来一张手机短信图片,显示着王雷捷同学的分数:

  语文132分

  数学147分

  英语144分

  选考:

  物理100分

  化学100分

  生物100分

  总分723分(满分750分)。

  学生名次号上,写着000001。


  昨晚上9点多,记者连夜赶到诸暨,见到了王雷捷同学,确认了这个消息。眼前的这个男生,个头不高,体重只有一百斤,戴一副黑框眼镜,眼镜不时要滑下来。他一边说话,一边看手上的苹果手机,说这是考试后新买的手机。今天成绩出来了,很多同学向他祝贺,很开心。

  诸暨中学的王雷捷同学

  而温岭中学的蒋汶佳确认为第二高分。

  其他一些全省高分考生也已经陆续浮出水面。如全省第三的董书凡为717分,来自镇海中学。

  全省第七,谢楚焓,女,语文116,数学150,英语144,物理、化学、生物都是满分,来自镇海中学。

  全省第八,倪可人,语文124,数学148,英语140,物理100,化学100,生物97,来自镇海中学。

  王雷捷:我不是状元

  来自诸暨中学高三(1)班的王雷捷同学,以总分723分(满分750分),位次号列全省第一。

  然而,王同学却并不认为自己是今年的高考状元。

  因为浙江省实施新高考以后,6门高考科目,分为3门必修(语文、数学和外语),以及3门选修(从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和技术这7门中任选3门)。这样一来,“7选3”有35种组合方式,从准确意义上讲,王同学是选择了“物理、化学、生物”这一组合的高考生当中的最高分。

  换言之,今年浙江新高考理论上有35个最高分,“状元”一说不复存在。

  做好笔记,不要用太多参考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