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
问题反馈
推荐:腾讯手游助手最新更新lol客户端下载
当前位置:下载首页 > 怎么查看显存类型 查看显存类型的方法介绍

怎么查看显存类型 查看显存类型的方法介绍

时间:2017-08-14 来源:西西整理

   怎么查看显存类型?显存也被叫做帧缓存,是主板上显卡上的关键核心部件之一,直接关系着显卡的性能,所以查看显存类型就显得尤为的重要。那么,要如何查看显存类型呢?大家请看下文。

怎么查看显存类型 查看显存类型的方法

怎么查看显存类型 查看显存类型的方法

  我们知道,目前显卡类型主要由GDR3和GDR5两种类型,其中GDR5是主流,而GDR3在台式电脑显卡中已经基本很少见到,笔记本中还是比较常见。那么,怎么看显卡的显存类型是GDR3还是GDR5呢?

  GDR3和GDR5其实是值显存颗粒类型,简单理解可以说是芯片,GDR3和GDR5两者名称只是后面的数字不同,代表的只是不同的版本。其中GDR3版本较老,而GDR5属于时下的主流。对于电脑爱好者朋友来说,只要知道在其他参数相当的情况下,采用GDR5显存颗粒的显卡,性能要明显强于GDR3显存颗粒显卡,因此判断显卡性能高低,看显存类型也是重要的参数之一。

  那么要怎么查看显卡显存类型是GDR3还是GDR5呢?分为2种情况,具体如下:

  如果打算购买一款新的独立显卡,我们可以通过显卡详细参数中看到。比如小编要购买“影驰 GTX750Ti 大将版 2G显卡”在百度搜索或者商品购买页的参数中,就可以看到显存类型信息,如下图所示。

怎么查看显存类型?查看显存类型的方法

  如果是要查看自己电脑显卡的显存类型怎么看呢?最小白的方法是,先查看到电脑显卡具体型号,然后去网上搜索,查询显卡参数,这种方法相对来说,比较麻烦一些。

  这里建议大家借助工具查询,一般的电脑硬件是检测不到显卡显存类型的,比如鲁大师、驱动精灵等都无法检测显存类型。如果要查看显卡显存类型,需要使用一些专门的显卡检测工具,如一款小巧电脑硬件工具:GPU-Z。在电脑中下载安装GPU-Z,运行打开就可以看到显存类型了,如下图所示。

怎么查看显存类型?查看显存类型的方法

  查看显存类型的方法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想知道自己显存类型的伙伴,可以下载GPU-Z这款显卡识别工具,运行即可查看显存类型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