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
问题反馈
推荐:腾讯手游助手最新更新lol客户端下载
当前位置:下载首页 > 5款适合大学生的学习类APP推荐

5款适合大学生的学习类APP推荐

时间:2019-09-09 来源:互联网

手机里装了无数个APP,但到了学习要用的时候,却只会被各种娱乐应用干扰了注意力。所以说,真正适用的手机APP不需要太多,有这几个适合自己的,应付日常的学习就已经完全足够了。今天,我就在这里推荐几款我大学常用的APP。  

1.Forest专注森林  

推荐指数:☆☆  

所有深度学习都是从专注开始的,然而有的时候,我们会遇上一种尴尬的困境:每次弹出消息,都会控制不住自己要去看上一眼,即便知道那很可能是一条垃圾短信。我在写作的初期,也时常会被突如其来的一条推送而打断了思路,导致又得花费大量的精力重新进入状态。这样的困扰,在我使用了Forest之后,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Forest有一个很棒的设计,你可以在APP里种下一枚种子。种子会在你专注的时间内,逐渐长大,最终成长为一棵大树。相反,如果你没在设定的时间内,保持专注,树苗就会枯死。正是这种小小的责任感,不断提醒我仍在任务时间中,久而久之专注力也得到了提升。  

5款适合大学生的学习类APP推荐

2.印象笔记  

推荐指数:☆☆☆☆☆  

印象笔记是一款我使用最频繁的的电子笔记软件。  

相比市面上众多款笔记类APP,它囊括了文字、图片和录音等记录功能。偶尔会遇到这种情况,我出门在外,脑海里突然闪现出一个很棒的灵感,可我又腾不出手来打字,我就会借用它的录音功能,快速的把脑海里的灵感转化成语言,存储在笔记中。  

除此之外,用它来搭建知识体系或是整理数据,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便捷。但强大的另一面就是,你需要花一段时间去学习如何去使用它。总的来说,印象笔记绝对是在我的工作中最能帮到我的一款APP之一。  

3.Tandem  

推荐指数:☆☆☆  

Tandem则给我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作为一款交互性学习软件,它最大的用处就在于,你能跟真实的外国人交流。在学习口语的同时,也有了思想的碰撞。对想要练习好口语,结交外国朋友的同学,这是一款非常不错的APP。  

5款适合大学生的学习类APP推荐

4.bilibili  

推荐指数:☆☆☆☆  

有人会惊讶,这不是一个弹幕视频软件吗?对,我在这里推荐的就是B站,但推荐B站给你,不是让你去看动漫,刷弹幕。B站除了动漫、鬼畜等娱乐板块外,你还可以从中捞到各种各样无广告的学习资料。比如:工科学生可以通过搜索“AE、PR、C4D”等关键词,找到网络上大牛的教程。  

文科生以及准备考研的同学可以找到包括TED、BBC在内的视频资料。你不必费劲到各个平台去找,需要做的仅仅是拿好小本本,关闭弹幕,认真听课。既然B站这么好,为什么不给了满分呢?这是因为我深谙各位同学的自制力,还有一颗星留给那些不能做到完全控制自己的人。  

 

5.超级课程表  

推荐指数:☆  

本来是不打算推荐这个APP的,但考虑到一定会同学贪玩忘了上课,我在上大学偶尔也会用到,所以还是把它挂上来了。  

有了这个超级课程表,你就不用每次上课前都去查课程表,今天是什么专业的课,在哪个教学楼上。当然也不必去问那些“不靠谱”的室友了。从这个角度去看,推荐这个APP也无可厚非。以上,就是今天要推荐的APP。  

最后补充一句:学习工具固然能提高我们的效率,但它起到的始终只是辅助效果。学习关键在人,只有你主动想去进步,才能体现出效果,否则再好的工具,也终究是一种摆设。

5款适合大学生的学习类APP推荐  

热门推荐